最新资讯
  槟威18墓园和骨灰塔,清明节不开放
(Updated: 20/3/2021)
 


为避免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(SOP),槟城华人义山联合会属下的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在清明 节期间,将不开放义山和骨灰塔。(左1) 吴俊益、(左3) 章瑛及魏子森(右3)代表们合影。

为了避免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(SOP),槟城华人义山联合会属下的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 在清明节期间,将不开放义山和骨灰塔。

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为槟城联合福建公家、北海灵应社双溪里武义山、威中大山脚马章武莫 大伯公、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、浮罗山背华人公家、什公司华人义山、威省广东会馆、槟 城三江公会、威省爪夷福德祠、威南吉萃万拉峇鲁古城会、威省武吉淡文华人新公家、咨东新托福建龙福公家、大山脚韩江公会、大山脚福德正神、槟城双溪赖华人义山、槟城凤山社、威省福建会馆及槟城浮罗福建公会。

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代表是于周六下午,在槟城联合福建公家办事处与州政府代表,即槟州

非伊斯兰事务委员会主席章瑛、成员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魏子森及武吉淡汶州议员吴俊益等对话后,一致决定不开放。


王德钦希望槟民能体谅,毕竟未来还有机会前往义山和骨灰塔,今年可在家拜祭

槟城华人义山联合会兼槟城联合福建公家主席准拿督王德钦说,基于必须遵守SOP的各种限 制,上述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在考虑各方面问题后,决定不开放。

他举例,槟城联合福建公家管理的5个义山,即垄尾、峇都眼东、峇都兰樟、直落巴巷及丰盛 园义山,共占地530依格,需要很多人力资源来进行管制。

“这些(管理工作)很难办到,虽然政府规定拜祭时间是从清晨5时至傍晚6时,但难保一些民 众傍晚6至7时才来,一定要有人驻守。

“而且,槟州至今每日都有逾百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,也担心随时会爆发更多病例。”

他希望槟民能体谅,毕竟未来还有机会前往义山和骨灰塔,今年可在家拜祭。


李永光: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代表将各自前往警局备案,如果民众擅闯义山墓园和骨灰塔,后果自负。

李永光:拜祭人数占场地50% 需每半小时消毒一次

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主席拿督李永光指出,根据清明节SOP, 到访骨灰塔拜祭的人数,只 能占场地的50%,管理单位也必须每半小时消毒一次。

他质问,该会馆管理的骨灰塔共有1万7500个龛位,如果每个龛位有3人来拜祭,他们拜祭 30分钟后再消毒,要如何让所有家属在清明期间都能进入拜祭?

“交通方面也是一个问题,若我们开放,那每天都一定会中罚单。”

他说,至于义山方面,每个坟墓范围都很小,若要站6人,每人都难以保持1米的肢体距离。

民众擅闯墓园和骨灰塔 李永光:后果自负

此外,李永光表示,上述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代表将各自前往警局备案,如果民众擅闯义山 墓园和骨灰塔,后果自负。

章瑛:尊重18义山管理理事会决定 州政府会配合

章瑛则说,州政府尊重上述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封山的决定,州政府也会给予配合。

她说,大部分义山范围广阔、没围篱及拥有多个出入口,而且政府太迟宣布清明节的SOP。

“这18个义山管理理事会也是担忧开放后爆发义山感染群,造成很多问题,所以决定不开放。”

 

新闻取自光华日报

 
上一页 | 最新资讯 主目录
最新资讯
活动日期
会馆动态

© Copyright 2024 - Penang San Kiang Association 
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.0.5-org Retail Pack © Copyright www.was.com.my,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This page processed in 0.229686 second(s), PHP 5.6.40 with Gzip enabled